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新闻

中国“好邻居”,就得做好防水

作者: 添加时间:2015-11-27 10:35:58 浏览:

        邻里之间,楼上楼下,虽平时交流不多,但远亲不如近邻。搞好领里关系很有必要,而不给邻居带来麻烦就为首要问题。厨房及卫生间这种最容易形成积水的地方,漏水是万万不行的。所以作为一个不给邻里添麻烦的好邻居,就应该做好防水。因此,装修中的小问题,做防水很值得注意。

     第一,正确的防水涂料,国家建设部推荐的防水材料是单组分环保型聚氨酯涂料,主要是因为这种涂料能严密地包住管道与地面,渗入缝隙,在干燥后不会收缩,比防水水泥等刚性材料更适合用于卫浴间这种管道、缝隙较多的小面积房屋。

     第二,闭水试验,地面最高点的水线不能低于2厘米,保存至少24小时,观察无渗漏现象后方算合格。如有渗漏,需重做,切莫不能疏忽大意。基层处理、清理,做找平层、结合层,细部附加层、丙烯酸防水层,蓄水试验、保护层施工、二次蓄水试验。

     第三,要做找平层,要用水泥砂浆将地面做平(特别是重新做装修的房子),然后再做防水处理。这样可以避免防水涂料因薄厚不均或刺穿防水卷材而造成渗漏。

     第四,水电改造时不要破坏原有的防水层,业主接的新房只要质检合格,就是已经做了防水层,但是很多装修业主在进行水电改造时会改造卫生间的格局和上下水管线,所以在监督施工时,一定要给装修工人强调不要破坏原有的防水层,如果迫不得已破坏了原有的防水层,则一定要及时修补,甚至重做防水工程,以保证不会发上渗漏现象。

收缩
  • 电话咨询

  • 023-86807801